【實驗室簡介】
       本實驗室由郭泰豪教授於1992年創立。郭教授具國內外工業界與學校卓越的研究及教學經驗(教授榮譽教育部及台灣半導體中心獲獎),在類比/混合訊號積體電路的研究已有三十多年,博碩士學生素質優異(歷屆系排名),獲國家級獎項質量全國之冠(學生榮譽)。實驗室有很多成果發表在世界最頂級、有半導體奧林匹亞之稱的IEEE ISSCC及IEEE JSSC,2012年起共發表11篇ISSCC與16篇JSSC,其篇數於實驗室研究領域(研究領域)為全世界較領先,為國爭光。技術並移轉給台積電、立錡、瑞昱…等知名公司,這些技術及專利為國內外全世界電子產品使用次數最多的技術及專利之一,地球上家庭及公司很多電子產品正使用中,經濟效益非常可觀。所指導之學生畢業後大都加入全世界一流公司(學生獲聘近況),如美國Qualcomm(高通)Apple(蘋果)Analog Devices (ADI)Texas Instruments (TI)台灣聯發科聯詠立錡台積電(TSMC)NVIDIA(輝達)…等從事核心技術研發,最多人曾任職於聯發科。所指導學生出國深造,80%以上到世界前十名校就讀,如史丹福(Stanford)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哥倫比亞(Columbia)麻省理工學院(MIT) 等大學。
       研究主題包含人工智慧核心界面電路(AI Smart Interface Circuit)、物聯網無線感測器(IoT Wireless Sensor Node)、電源管理(Power Management)、Delta-Sigma調變技術(Delta-Sigma Modulation Technique)、D類音訊功率放大器(Class-D Audio Amplifier)、類比/數位轉換器(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數位/類比轉換器(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MEMS麥克風(MEMS Microphone)、綠能及獵能(Green and Energy Harvesting)。

【招生】 MSIC Lab(郭泰豪教授負責) 大二暑假專題實習
    我們主要研究混合類比與數位的積體電路(IC)設計,應用領域包含AI(人工智慧)、物聯網與感測器、6G通訊,都是未來高科技非常熱門的研究及就業領域。 老師在業界任職7年多,曾擔任過高科技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對國內外現況及趨勢非常了解。曾任5家半導體公司董事,協助產業提高國際競爭力。 實驗室研究主題都與業界目前或未來國內外需求契合,畢業學長姊皆訓練紮實,大多加入國內外一流公司,美國高通(Qualcomm)、蘋果(Apple)、 Analog Devices (ADI)與德州儀器(TI),台灣聯發科、立錡、聯詠與台積電等。歷年MSIC Lab研究生及專題生出國深造,80%以上到世界前十名校就讀, 如史丹福(Stanford)、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麻省理工學院(MIT)、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哥倫比亞(Columbia) 等大學。實驗室卓越表現曾被政大企研所碩士生寫成論文發表。若學弟妹有興趣知道本實驗室如何訓練學生提升學識、研究能力、管理能力及人格特質, 尤其是了解台灣平均每人產值最高、競爭力最強、產業核心的半導體產業,體驗先進研究環境,歡迎報名短期研究專題!
    專題時間自暑假開始,預計共兩周。原則上提供每位錄取者獎助金3,000元。本專題旨在提供同學接觸IC設計領域的機會,想探索自身興趣或對IC設計有興趣的同學, 請最晚於6/05 (三)前聯絡實驗室學長劉奕均(E-mail: yjliu.msic@ee.ncku.edu.tw)、 闕壯維(E-mail: jwcyue.msic@ee.ncku.edu.tw) ;電話: (06)2375406或至奇美樓3樓95302室詢問。實驗室網站:http://msic.ee.ncku.edu.tw/ch.html